前天给老公谈要不要去考个电工证的事,征求他的意见,老公不说话。我开玩笑说,你如果不回答的话我就当你是默认了,那我明天去问问侄子还能不能考,老公也没有作声。
昨天我又自作主张给侄儿打了电话,侄儿帮我询问以后,今天给了我回复,说是可以考,有两种方式,一是软过,二是硬过,价钱相差不多三百块钱。我一听觉得可以呀,才相差300块钱那软过就没有压力,我要陷入自我中心的想象里
下午我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这个事情,他说他知道了,下班回家,我问他联系了报名的人没有。他告诉我他很忙,我听了内心有一点情绪。又想下午打牌,他确实也没有时间去弄这个。我平复一下心情,我说要不吃完饭联系?他仍不吱声,这时我想大声告诉他。我们之间的大部分矛盾都源自他的不吱声,行不行?你爽快一点,内心已经对他有意见了
晚饭后,他去阳台上弄花草,我也走出去问他到底是怎么想法,他反问我考来有用吗,去哪里上班,什么都不会谁要?我说或许没有用,我抽屉里考了一大堆证,也不是都有用。我们可以准备一个,钱也不多,就当炒股输了。再说值而已,答应你考过了以后找个人带你,他又保持沉默(反抗我)
我站在旁边内心天人交战,让自己深呼吸深呼吸,我觉察到我的一呼一吸之间整个人都在晃动站不稳,没有觉察的时候,我觉得我站得很稳,去觉察时发现我整个人摇摇晃晃,我知道,我对他又抱有期待了。我的难受也是真的,感觉就是在对另外一个孩子。我感觉我要崩溃了,我也快要支撑不下去了。瞬间1万个想法,1万个念头。让他们都熄下去再次平复自己的心情,我又把前天的对话再次给他重复一遍。我说你要不要做个决定,你可以告诉我,你一直保持沉默,人我也麻烦了,人家也积极的帮忙,到你这里就用沉默来对抗(上次侄儿帮忙也没去原因是要去内蒙),你让我以后怎样再去找人帮忙,不管你有什么决定,我们还是得回复别人一声,这时他用很不耐烦的语气回我一声,明天再联系,我笑着回答他打个电话的事儿,还需要白天做,你够明白的。
回屋我又主动给联系方打个电话,咨询带说一下情况,想往后延迟
从这个事中,我发现自己对老公还是抱有期待。而且有软控制,也有包办和替代。可我也是一个正常的人了,有七情六欲很正常,我好像也无法做到全然的接纳他的现状,就好像面对孩子继续在家躺平,我也一样难受,我不想你挣多少钱,只想能够有一个积极的态度
今天的进步点,两次平复自己的心情,最终没有导致吵闹的结果,虽然断断续续,还是算有一点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