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9.星期二,晴
网上这两天提到最多的话题就是邯郸三名初中生杀害同学的事。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家庭能“培养”出如此麻木又凶残的孩子。就说是先用铁锨把被害人铲地面目全非,这是什么扭曲的心里,即使是穷凶极恶的歹徒心理上也会不舒服吧,何况是三个未满十四岁的孩子,埋完人之后若无其事的回家打游戏,还商量好口供,据说埋孩子的坑不是一次性挖完的。两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还原现场的挖坑实验,这样的坑绝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这绝对是一场有预谋的事件。网友众说纷纭要求严惩三个嫌疑人,更有网友表示,如果不严惩的话,就告诉自家孩子,遇到霸凌的就往死了打回去,大不了送牢饭,也比上坟好。很理解网友的心里,但我们是否可以从根上解决问题。无论是霸凌者还是被霸凌者,都是家庭教育的监管不力,留守儿童始终是现阶段无法解决的难题。当然从这件事情来说学校和老师的不作为也占了一大部分。老一辈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弊端,老人从小教育我们不要惹事,调皮,甚至孩子在外受了委屈也不敢回家说,这就使一些“恶魔”肆无忌惮。我们要教育孩子我们不惹事,但也绝不怕事。而恶魔的形成,一定是家庭教育的产物。要么耳濡目染,要么娇惯宠溺。有句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对孩子的爱也是如此。畸形的爱会毁了孩子一辈子。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为了保护孩子的合法权益,不是“恶魔”的保护伞。呼吁此次事件之后,我们的未成年保护法应该更加完善一下,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