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二宝比平常早起了二十分钟左右,中午又没有睡好,大约睡了十分钟左右,所以晚上写作业时没精神,磨磨蹭蹭的不写,半天就算了一道题,嘴里还嘟囔着这道题不会、那道题不会,一会儿又把脚放到学习桌上,给她拿下来她就拿上去,最后成功的把我的爆脾气给激活了,河东狮吼的一阵宣泄批评,直接不管不问了去厨房刷碗去了,边刷碗边反思,今天咋又没控制住呢?不会想办法调动孩子的积极情绪吗?这样批评指责的不怕孩子和写作业建立了条件反射吗?想到这里立马去看二宝,发现她正小心翼翼的站在客厅里,看见我过来了赶快走到学习桌旁坐下写起作业来了。
辅导孩子写作业时,家长一定要情绪稳定,这样带动孩子的情绪也相对稳定了,发现孩子写作业比平常拖拉磨蹭,注意力不集中不在状态,应该不是大声批评,而是要学着分析孩子为什么写作业拖拉,然后想办法帮助孩子,并调动孩子的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