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我又在果果身上发现了一个新的变化。
每次去中一班教室找杨老师有事的时候,在门口总是有种进退两难的感觉,因为果果就在中一班上学,在幼儿园里只要是碰见我,他都会兴奋的喊“妈妈、妈妈……”因此班里有好多小男生也天真的一起喊妈妈,当然,也有很理智的小孩会大喊“赵老师好”,每次进去教室里就会发出热情的喊叫声,接着就打乱了班级原有的秩序,叫的我都感觉不太好意思,而且小朋友会一直讨论说:丁家祥的妈妈?丁家祥的妈妈!以前也经常跟果果说,在学校里也跟其他小朋友一样叫我老师比较好听,可是他却说:“你、就是我的妈妈,才不是我的老师呢!”跟他一直讲不通,所以就改不过来。
就在上周一次户外活动时看见我,又直接喊“妈妈,妈妈,我在这里……”我回了他一个安静的动作,意思是,别叫了,快跟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吧。这时,孙锦老师说:“果果,人家小朋友都叫老师,你也叫赵老师吧,回家叫妈妈!”哟,孙老师的话还就是很管用!果果跑到我身边悄悄的说:“妈妈,孙老师说叫你赵老师!”“对,我同意孙老师的话。”“赵老师”果果羞答答的很小声叫了一声,我说:“哎,咱以后就这样哈,快去找老师吧!”
最近两天杨洁老师生病了,我偶尔也会过去配班,果果不像以前那样兴奋的喊“妈妈”了,会跟小朋友一样叫“老师”。
有时候就是这样,自己说一堆不如老师说一句,在孩子心里他根本就不在乎,即使讲再多他也觉得我就是妈妈所以不用叫老师。你看,孙锦老师就跟果果简单的说了一句他就听懂了,就能欣然的接受、改口了,这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