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这颗松动了一个月的上侧门牙终于掉了,这是我掉的第七颗牙齿。
牙齿是我们身体上最坚硬的器官,它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是消化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的一生都有两副牙齿——“乳牙和恒牙”,到了换牙的年龄,乳牙自然就会掉下来,长出新的恒牙来,而恒牙就会伴随我们一生了。
当我牙齿松动的时候,我会去轻轻地摇它,想把它摇掉,可怎么也摇不掉,妈妈说:“去拔掉吧”,可是我怕疼就没答应,早上吃饭的时候,牙晃动的厉害了,牙龈也出血了,吃东西的时候碰到就会很疼,我就哭了,什么也不吃了,妈妈只好小心翼翼地喂我吃饭,这时我心里也想把这颗牙快拔掉,只是我怕痛,不想拔,但现在又不能说出来了,中午妈妈特意炖了骨头汤,让我啃骨头把牙弄下来,可惜啃了骨头还喝了一大碗汤,这颗牙还是盘踞在我的牙床上不肯下来,晚上吃饭的时候,一碰就会出血,就在我咀嚼馒头的时候突然咬到一个硬东西,我尖叫起来喊妈妈,妈妈我的牙齿掉了,在我嘴巴里,我接着吐出来找到了我心爱的小牙,嘴里还淌血了,妈妈说:“没事的,不用害怕,快去用冷水漱漱口就好了”,果然我用冷水漱漱口不出血了,张开嘴巴对着镜子一瞧:呀,嘴巴里露了一个洞……
这颗牙终于“平安落地”了,我把掉了的牙保存起来,以后长大再看看会是什么感觉啊,就想,这是谁的呀?怎么这么的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