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我深深的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了,我今天还在厂子里上班就接到了老二班主任的“投诉电话”。老二又给老师添烦恼了,老二自上小学之后隔三差五的我就会接到班主任对他的投诉电话——学习上马虎粗心,课间不遵守纪律,老二班主任是一个对学生很用心很尽职的老师,今天是笫N次收到投诉孩子的电话了。
同样是一个妈养的,差别咋就这么大呢?我家老大这七年里犯的错一只手都用不完,老二半学期的就是老大的几倍。我忍着心中的怒火听完老师对孩子最近在校表现的反馈后马不停蹄地往家赶,一进屋先让儿子坦白从宽,然后我又软硬并使一顿教育,我就纳闷了教育了这么多次咋就改不了呢?咋就不长记性呢?难道是教育力度还不够需要再加强一下吗?我脑海里的疑问一个一个地往外冒就是想不通。
老二的性格从小好动,除了睡觉安静其他时间像有多动症似的,平日里谁跟他玩闹那正对他的胃跟本停不下来,这样的他一升小学真是让我脑瓜子痛,没招可用了,不求表扬但求无错,啥时候能让我省省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