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只是做错了题,不是做错了人
孩子刚开始不爱学习,跟不上节奏,老师开导我说孩子开窍晚,为这孩子没少挨打,家长都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跟老师交流沟通后,给我的感觉就是不一样,老师说千万别吼孩子,越吼孩子孩子离你越远,让我没事的时候夸孩子,不管她做什么那就是夸。我想通了,孩子一直吼着效果不好,那就是夸,刚开始效果不明显,过段时间,她主动做题,主动找我背书,哪怕她背的不好,我也不会吼她,我还说背的不错,就是再读三五遍肯定比这次背的溜,她主动就会再读几遍,以前从来没有,我吼她,她会很生气的走开,把书扔在床上,理都不理我。
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多夸孩子,别把她变成我们的受气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