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把佳成送到校门口的时候,他告诉我昨天在托管有个男同学无缘无故地踢他,他告诉老师了,但老师没有管。(平时老师还经常夸奖他)“那你有没有踢回去呀?”“没有,他都九岁了,比我高大。我走在他的前面,我一回头他就恶狠狠的瞪着我。”我不禁想到了近日河北邯郸三名初中学生霸凌并杀害、埋葬同学的事件,便开始反思自己的教育观。以前我总是教育孩子们在校一定认真听讲,一定要听老师的话,不惹事,不打架。现在不得不告诉他, 只要咱不去招惹别人,别人欺负自己时,一定要勇于反击,大胆地踢回去,然后再告诉老师。不管老师管不管,回家一定要告诉妈妈 ,妈妈永远是你最信任的人。中午便跟托管老师沟通了一下,老师表示她早已知晓,会把他们调开,并继续关注,我也没好说什么。晚上回家,我又把关于这次邯郸事件的情况跟他说了一下,并教育他一定要对霸凌同学零容忍!一定要大声说出来!一定要勇于反击(柿子专挑软的捏)!我们教育孩子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却忘了善良的前提是先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