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每个人都想得到,但每个人却不知道该如何得到时间。时间,是不能控制的,同时也是不能得到的。正如那一句话:“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要想得到更多的"时间就要加倍珍惜时间。
时间每天都过得飞快,你不珍惜它,它会过得更快。昨天晚上大儿子又是磨蹭的一晚上,作业拖到了11点,我简直也是无语至极了,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愤怒,每次放学第一件事:儿子今天晚上作业多吗?他说:妈妈不多,可是不多的同时就是拖拉的表现。磨磨蹭蹭的做任何事情,不急不慢,完全凭心意在敷衍了事。一直知道这个拖拉磨蹭的事情是个大问题,大儿子却总是不以为然,认为自己能做完就可以了,却不曾想他这样不自律的表现以后肯定吃大亏。我说:儿子,你按住心脏的位置倾听你自己的心跳吧!感受一下自己生命的存在方式,时间是在每一次心跳之间溜走的,你现在和弟弟正处于童年时期,就应该珍惜自己美好的童年。每个人都只有一个童年,失去了就再也不回来,你的学习时光就那么几年,如果你做不到自律,你就相当放弃了自我,现在小学可以依靠妈妈,初中呢?高中呢?你做不到自律就是一个失败的人,你自己连自己都管不住的人!现在11点了晚上你睡不着的时候,你好好想想妈妈和你说的话吧!"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明。”如果连这点事情都做不到,你想想自己的人生吧!
有时候感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但总是不断的两个孩子之间比较,弟弟从小却总是能对自己的事情负责,不管自己的玩具整理,衣服晾晒、叠放都能很专注的做好,现在给他晚饭之后布置的小作业,也能快速的完成,很注意时间效率,因为他知道快速完成这些的同时他有更多的玩耍时间,但是哥哥却不是这样认为,他宁愿坐在书桌旁边天马行空的空想也不会去积极主动地完成作业,总是一边天马行空的想着玩一边做作业,可想而知那个作业效果是多么的差,弟弟完成后跑过来:妈妈你看看我是不是小学霸。我笑着给他检查。如果全对我说:真的是小学霸儿子。如果错了,我规定的错一补五小儿子也没有怨言,知道自己错了,立马重新计算新的5道题,直到全部都是对号为止,不知道算不算是好的习惯,但是弟弟现在6岁能坚持做到我感觉就是很自律的孩子。
钱花光了我们还可以挣,但是,时光流逝以后它就永远回下来了,我不止一次告诫两个孩子,应该珍惜时间,应当充分利用宝贵时间,为了自己的将来而努力,不知道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劝说能不能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