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爸本来情绪很好了,医生去说还得需要二十天左右的观察,让他一下子泄了气。本来想药减了一些会很快就出院回家了,没想到还是遥遥无期!我安慰老爸,人只要好好的,在哪都行,静下心来好好的养,争取早日回家。
今天小妹也要走了,听说家里的外甥女大哭着找妈妈,都高中生了😓一直离不开小妹。现在的孩子都养成巨婴了,没人照顾自己就乱了套。小妹说回去安排一下再回来,这就是远嫁的无奈!
人手不够,晚上就得我来陪老爸了,大姐白天在医院,晚上回家休息接着陪陪老妈。我就是来回跑做饭送饭,和六哥轮流值夜班。现在想来,还是孩子多了好啊,虽然长大的过程有点艰难,在老了的时候总会有人在身边。
今天听了盛国恒老师的一个视频,有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活在道理里可能会让你痛苦,但是活在格局里你就会幸福。还有一个名词“幸福让”,生活幸福的人都懂得幸福让。其实我在生活中就是那个经常让的人,在工厂里让着同事,在大家庭中让着姐妹,在我的小家中让着六哥和孩子,生活就在一次次的让步中变得和谐。我的孩子竟然也传承了我这一特点,老大在宿舍让着室友,在班里让着同学,在公交车上让年龄大的长者。
下午在医院遇到了好友梅两口子,她的一个侄媳妇被车撞了,现在交通事故真的是太多了,防不胜防啊!但愿开车的都慢着点,骑车的都好好看路。我小时候老爸曾经无数次的对我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这句话真的是要每个人都要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