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管是学习,还是平时说话,小朋友都很喜欢火龙果,我今天打算给小朋友买个火龙果吃,满足她最近对火龙果的喜爱。但是尴尬的是,水果店卖没了…
小朋友咳嗽,总吃药,她都习惯了流程,而且跟我模拟,故事背景,妈妈生病了,假装拿两种药,然后让妈妈吃药,还问先吃哪个呢?先吃药的,还给递水,吃完药喝水。喝完水再吃第二个药。一个循环估计得吃四五种药。喂完妈妈再去喂爸爸,还说自己是小医生。
晚上我们躺在床上,又开始模拟吃水果,两个手指头捏在一起,说“吃个火龙果吧,啊张开嘴巴”。我也学着她的样子,假装喂她吃,我说“吃个火龙果吧,啊张开嘴巴”小朋友高兴的配合我,还品尝一下说好甜啊~嗷原来吃完还得给意见,我趁机给她拿辣椒,她夸张的说,好辣啊,手还不停的嘴巴前扇动。我又给她拿个苦瓜,她面部狰狞,好像抽搐一下,说好苦啊~有点意思,我又拿了一个芒果,她说真好吃,评价同类甜水果的评价词还不同,很有趣。
给她看姐姐拼图形拼图的视频,姐姐还唱生日快乐歌,我对姐姐进行了表扬,小朋友羡慕的问,姐姐玩的是啥,我说游戏拼图,喜欢的话,妈妈可以给你买,她说她想玩,我说姐姐还唱了生日快乐歌,你也给妈妈唱一个吧,小朋友表情严肃,甚至别过脸说,不想唱。
今天让我看到小朋友的变化,以及我以前没有发现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