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在儿子还上小学的时候,就听说了关于"亲子日记″的话题和行动,但我们并未参与。我总觉得,一日三餐的聚着,上学放学的伴着,学习玩耍的陪着,还需要用一篇日记来证明或增加父母与儿女之间的情感吗?
时光缓缓,如今儿子已经上初中了,成绩一般,状态也不是很累,一日三餐依然聚着,偶尔他自己可以做几次简单的早餐,每每这时,妈妈就幸福地睡个懒觉。上学放学,他已能够独自骑车完成。作业时间,他开始喜欢一个人待着,不似从前,总赖着妈妈这不会,那不想做。闲余时间,他或会哼着小歌,或会耍他的棍棒,但也不似从前,总来磨我陪他玩什么,聊什么。
初中的儿子,个子变高了,声音变浑厚有力了,虽然脸上还会笑喜喜的,但不闹腾,不来烦人了,他也认识手机这个朋友了,他变的安静了许多。偶尔他也会聊点话题,幼稚而又真挚,我便顿上一顿,才好发言,用平和的语气解说他幼稚的问题。
初中的儿子,依然是个孩子,清晨还会悄悄卧进我的被子里。长高的儿子,依然是个孩子,他也有令他担忧和紧张的话题,比如"霸凌,凶杀”。所以他会反复的提及关于“自卫”和“正当防卫”的方法和事项。而我会鼓励他,遇到问题,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或者告诉老师,并坚定的说“生命的基本意义,就是保证自身生命安全”。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当我们面对恶意的攻击或危险时,就是要全力保护自己。由此,我们开始关注阳光的心态和强健体魄的事情。
初中的儿子,长大了,学会把心事放在心里,面对困难时也学着动脑思考问题和可行的方法,这让我感到一些欣慰,人儿长大了一些,能力也多了一些。
感谢"亲子日记″,初次相识就牵起我这么多的思绪,而这思绪正是我与儿子那一段段平淡而美好的时光,我们将继续丰富她,记录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