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下了班时间比较宽裕,来到菜市场买点盈辰爱吃的菜,买了点芋头和大虾。
回家放下包就进厨房准备今晚上的晚饭,盈辰中午在学校吃饭,晚上的晚饭相对来说要精致一些。芋头削皮先下手炒,红烧五花肉芋头需要的时间长,也是盈辰最爱吃的,再清蒸一个大虾,蒸饭锅里煮着粽子和爆浆玉米包 。
忙完厨房接着去接盈辰回家,来到餐桌前看到她的美味佳肴急忙洗手吃饭,当她吃芋头的时候淡定的说:“妈妈,芋头有点咸。”我一尝尴尬的笑着说:“有点失败啊,”回头想想应该是放上酱油就不需要放盐啦,但是当时脑回路短路给忘记啦。“不要紧,咱们到上水就淡了,一样吃”晚餐就在泡水的芋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