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午去接苗苗,我们家长都站在幼儿园门口等待孩子们,到点啦!孩子们排着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园门口,有的家长站在前面,我在那些家长的后面,我从两位家长肩膀的缝隙间看了看,这次一下就被宝贝看到啦!她快速的跑了出来,结果她忘记和老师说再见,又返回去和老师再见。
我们在回家的路上,苗苗分别的小朋友分别打了招呼,到家后我说你怎么背书包回家啦!苗苗说:“书包里有字宝宝啊!”说着她把字宝宝拿出来,我让她读了一遍,字宝宝分别是 (新年 好 布娃娃),读完后我对她说:“布娃娃这个字宝宝好像去年学过啊!”苗苗一听是啊!妈妈我去找找去年的启蒙阅读,她先找了去年的卡片,真的找到啦!然后又去找绘本,她说:“妈妈我知道在第3本绘本上。”找到后又读了起来。孩子的这个年龄段是记忆最好的时候,我们做家长的要多陪孩子阅读、背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