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天气阴转晴
每逢周六,便是早起锻炼的日子。今天的锻炼内容是:挑战环卧龙湖骑行。
我们五点半准时起床,简单收拾一下便骑车出发。骑到村口的时候,我们面临着两个路线选择,一条是地势平坦但距离远,另一条是凸凹不平但距离近。一番思想斗争以后,儿子选择了第二条路。
我们在凸凹不平的路上艰难的行进着,儿子更是歪歪扭扭的平衡着车子和下面的路,嘴里还不听的嘟嘟着:“怎么会有这么难走的路。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哎,真是后悔选择这条路了。早知道选平坦的水泥路了。”他的话让我想起了鲁迅先生曾说过的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没了路。儿子对于这句话一知半解,顾不上听我多说又凭着那股冲劲儿便自顾自的向前发力。
在我们的坚持下,最终来到了平坦的卧龙湖沿河路,我们都享受着平坦带来的悠然,欣欣然的看着太阳从东边冉冉升起,得意洋洋的超过路边跑步锻炼的老大爷。结果,还没等我们从这份窃喜中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大陡坡横亘在我们面前,我们娘俩面面相觑,然后又不约而同的哈了一口气,握紧车把,拱起腰身,撅起屁股就嗷嗷往前冲。儿子气喘吁吁的喊到:妈妈,你走 s形路线能省力,快冲!哈哈,我真的被他的鼓励笑到了。
结果可想而知,有了上坡就会有下坡,我们顺势下滑,轻松的到达了臧克家故居和暴龙馆,一番拍照打卡后又向南前进,骑行一大圈后相约下周六继续锻炼并收获满满的回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