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女儿因为发烧没去上学,我下午下班回来的时候看见女儿额头上还贴着退热帖,我就问她难不难受,可是女儿刚开口第一句话就问我:“妈妈,你问问老师今天布置的什么作业呀!”我听后心里一愣,心想女儿通过上小学后变的责任心和自觉性特别强了,从开始上学那会的不爱写作业和磨蹭到现在不舒服也要坚持写作业,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成长啊!我故意问她:“今天你发烧不舒服作业就不写了吧!”她嘟着小嘴巴告诉我说:“不行的,那样我就会落下老师讲的课的。”真的被女儿的懂事和自觉感动到了,于是我就问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女儿很自觉的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