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数学小测,放学的时候和我说试卷发下来了,我询问考的怎么样,她说因为马虎犯了一些错误。
等回到家拿出试卷看见她考的不是很理想,很多题做过还是出了错。我看着这些题问她:“知道那里错了吗”?她说知道,然后给我指正出来。我说为什么会出错呢?她说自己审题不认真,太马虎。看见她委屈巴巴的样子,我耐心和她说以后我们要认真审题,反复多读几遍,改掉马虎的毛病好不好?孩子听了我的话,表情放松了一些说:“我知道了妈妈,下次我会注意的。”
我给了她一个鼓励的拥抱,告诉她每个人都会犯错,重要的是从错误中学习,改掉自己不好的习惯。我相信她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