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春分,天气不错。本来计划吃完饭早点带橙橙打疫苗,爸爸上班今天没空,给爷爷奶奶打电话一直没人接,想着橙橙一会要睡觉了,醒来又快到做午饭时间,上午有点赶。等今天先给爷爷奶奶说好,明天一起带橙橙去打疫苗。
上午收到钢琴老师点评哥哥作业,整体不错,前半段非常好,后半段可以稍微快点,再多练几遍就可以了。因为上周末哥哥突然发烧,烧了一天,原本周日的钢琴课请假了。今天跟老师约了课,明天放学后去补课。接下来几天哥哥放学后都有课,架子鼓是他寒假想学的,还有四节课没上完,约在每周五放学后去学。周六上午围棋,下午参加小记者活动,周日下午钢琴。跟他说今天回来可以多写点作业。他突然想起来哥哥约他周五下午一起去东营,送大爷爷回家,顺便去看海。跟大爷一家出去我是放心的,但是刚约好这周的课,调整的话实在很麻烦,周末时间紧张大爷不一定有空带他们去海边玩。跟他说等爸爸晚上回来商量一下,我的建议是等以后再去。等爸爸最近忙完,抽空带你去济南动物园,博物馆,海洋馆等。哥哥想了想说也好,请假就不能得分了,他还想早点积累够积分再兑换和乐币,在校园超市买自己喜欢的。
哥哥还没养成午睡习惯,饭后他玩了会游戏,弹了会钢琴,窝在沙发看了会书。到1:30就听见他匆忙起身穿衣服等,边关门边跟妈妈再见。非常期待他去学校吃午餐,现在学校也没空位了,暂时去不了。他愿意回家的原因可能是在家更自在些,更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