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跟我说鼻子不透气我以为鼻炎犯了也没放在心上,周末起来精神就不太好,量了体温还有点发烧。我赶紧去药店拿药,回来正好看见浛语都咳嗽吐了。我便让她赶紧吃上药进屋躺着,如果实在不舒服我就跟老师说一下作业就不要写了。
不一会屋里就传出了背书的声音,我推开门过去,浛语说:“妈妈我躺着背会书,等好受了再起来写作业”。“那写画纸我帮你画画吧,你写字可以吗?”担心她体力跟不上我想帮帮她,但还是被浛语拒绝了。说她要自己画画和写字,待会好受点就起来写。
最后写一会休息一会,终于在睡觉前断断续续的把周末作业写完了。孩子在慢慢长大,在她身上现在已经看到了一种责任感,每天按时起床上学,放学先写作业都成了一种生活习惯,不用督促也能很好的完成。加油吧!孩子,希望你在这份责任感里也能发现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