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最头疼的事就是辅导作业了。每天放学回家告诉他说,今天作业少,抓紧写完在玩,他对我说妈妈我先玩十分钟在写好吗?于是我答应了她,十分钟过去了,我叫她写作业,说先语文还是数学,他说先写数学数学好写。写完后开始写语文作业,拿出本子来刚要写字,我对他说,好好写你看看你怎么写作业的,做资不对,歪歪着身子,当时我就发火了我说虽然你写的字没有那么漂亮,但是你要把坐资做好,只有这样才能写出一手好字。
爸爸过来对我说辅导作业要有耐心,不能吼,越吼越不会,这样对孩子的内心很脆弱。我觉得爸爸说的有道理,想了想改变孩子不如先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