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写日记的第三天,我早早的来到学校门口等待孩子的放学,放学的铃声响起,同学们欢呼着冲出校门口,像一群刚获得自由的小鸟。我也找到了属于我家的那只“小鸟,”她兴高采烈的跑到面前说:“妈妈,老师今天表扬你了。”我说:“表扬什么了。”她说老师表扬你说你很积极的在写日记”,我问:“是不是老师在表扬我的时候你心里很高兴啊”。她高兴的点点头,看得出她很重视这次亲子日记。在路上我们探讨着学校里的有趣小片段,和她的课上表现,不知不觉我们到家了,愉快的一天就在我们融洽的聊天中结束了,等待的是第二天清晨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