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不舒服,没有管浩哥,日常也好,作业也罢,不参与果然心情平和,早上老公要早去单位,送浩哥的工作交给我了,昨晚数学老师发了三道数学题要求可以说出算法,路上我就考了一下浩哥,结果火冒三丈,我尽量深呼吸了几下,没有说话,我直接找出老师发的信息交给浩哥读,我跟他说“读吧,读会了告诉我。”我表现出的神情让浩哥没敢说话,直接读了起来。快到学校得时候我考了考浩哥,能慢慢地说出来了,我没有表扬他反而跟他说“一边往教室走,一边想,一边说”我看到他的表情都变了,上学也慢悠悠的,突然我就后悔了。
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会不会影响他上学的积极性,会不会今天一整天会因为这个插曲而不开心。
下午接浩哥的时候我就问他“早上妈妈让你读的有用吗?今天是不是都会了?”“没有用,我会了,是我老师教的,我不想读。”人家及时表达了对我的不满,我现在都在想我早上的行为是不是不对,我是不是不应该干预他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