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心情不是很美丽,原因是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挫败感,我一直都认同“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人都羡慕的职业,可事实是,我们是最卑微的服务者,没有尊严、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开学第四周,学生们的变化超乎我的想象:破罐子破摔、烂泥扶不上墙、朽木不可雕、扶不起的阿斗;学与不学一念之间,他们又是怎样说服自己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心安理得的潇洒、无所事事虚度光阴、浪费生命的?每个人的生命都会对他人或自己产生一些价值,他们现在又在干什么?作业是给老师写的,考试是给老师考的,在学校所做的一切都是老师要求的,别管好的坏的全都打包给老师背锅!现在的教育现状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迫切呼吁,还教育一片净土,不要再乌烟瘴气、迷雾笼罩了,这样下去,毁的是千千万万个孩子,千千万万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