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真的太难管了,心累!
今天我的生日,本来打算做个不生气,做个心情美丽的小仙女。白天都在心情愉悦中度过,到了晚上又让儿子气的头疼。
晚上儿子的作业写完了,给我检查。语文看着还行,字虽然不是很好看,却也能看出儿子认真写了。到了检查数学,我就来气了,那字写的不仔细看,都认不出来。可也不能发脾气,我告诉儿子:“儿子,数学写的太难看了,有好多数字,我都不认识,你的老师也会看不出来的。你说怎么办?”
“没关系,妈妈,我认识就行了。”儿子不在乎的说。
本来没怎么生气的,听了儿子这话,我的火,一下起来了。“那也不行啊,你老师不认识,会觉得你没作对,都给你打错。本来你做对的题,也给你算错了,你说你伤心不?” 熊孩子还得慢慢教。
“妈妈,那我怎么办?”儿子着急了。
“好办。你重新写一遍,写好看了就行了。”我给儿子支招。
“我不想重新写。”儿子听到要重新写,就哭了。
“那你说怎么办?我听你的。”我耐心的问他,把决定权放给儿子。
“我不知道,妈妈。我不想重新写,我想玩。”儿子哇哇大哭,我真想揍他。
“别哭了,给你三个办法,你自己选。一,你重新写,时间还早着呢。二,明天老师说你没完成作业,我给老师说,让你在学校补完作业,再回家。三,我不管你了,给你转学,到奶奶那里上学,你写的难看,奶奶也不会说你。”我告诉自己,不要生气,孩子是亲生的,可我还是想发火,并喊了他两声,让他不要哭。
“那我选一。我不想让老师觉得我没写完作业,我也不想去奶奶家上学。”儿子还是哭。
“,你不想让老师觉得你没写完作业,你是怕老师不喜欢你了。去奶奶家上学不好吗?姐姐就是再奶奶家上的学,上完五年级才来的。”
“不要,我重新写。”儿子哭着就找本子了。
“行了,别哭了,我陪着你写。你写作业,我写日记。一年级二年级作业少,老师是为了让你们写好字,写正确字,趁着作业少,你要好好练字知道吗?”
“知道了,妈妈。”儿子乖乖写作业去了。
今天我没忍住,对儿子发脾气了,碰到儿子哭,我就忍不住。还是做不到心平气和,我需要反思反思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