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文章,其中有些关于各种变革和高考中考有关的文章越发感觉阅读对于一个孩子的重要性,感觉阅读就要从娃娃抓起。
上周决定买一本故事书给孩子讲故事,昨天晚上开始读给孩子听,让她从小接收阅读的习惯。孩子很喜欢让我读书给她听,但是以前只读过简单的故事,没有给她讲过长的故事。而且养成了习惯必须让我抱着她坐在我怀里,我拿着书读给她听,虽然她听的不认真听但是她还是坚持听了几篇小故事。后来听够了,就让我给他讲丑小鸭的故事,这是她喜欢的故事之一,另一篇是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还让我讲了两次才罢休。讲完后就不听了直接抢过我手里书,放到一边不听了。她的耐心真的是有限的,不是很喜欢学习。以后要陪她读读书养成阅读的习惯。
得阅读者得语文,得语文者得天下。加强阅读也许需要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