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习了课文《怎么都快乐》,学习写生字的时候给小朋友立下了规则,如果正确规范书写晚上作业就写一行,如果写的不规范就加一行,结果大部分小朋友们写的非常不错,我感到非常欣慰。以前没有立下规则前,孩子们根本不在乎自己写的好与不好,看来有了约束后也是可以写的更好的。
在下午教研时,教研组长给我们培训一些字的规范书写,我们在下面一边听一边练,虽然时间很短,挑选了几个字单独写了写,但是也正是我们不太确定的,听完以后感觉字写的好看了不少,以后要坚持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