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往常一样,早读、早饭、上学、放学,下班快点往家赶,奶奶腿不好,我多干点,奶奶就少干点,刚刚到家,就听见潘宏宁哭,说因为自己表现好,数学老师发给她的发卡找不到了,她非常伤心,我说:“那你哭会儿吧,哭完再说,”潘宏宁一边哭一边说:“你从网上再买一个,我非常喜欢那个发卡,”真是让人生气,动不动就哭,特别烦,但我还是忍住不想发火,可她还在说:“你不给我买,就是不喜欢我,不爱我,”听到这些话,真是火蹭蹭的,我抱起她往屁股上打了三巴掌,让她使劲哭,我在旁边守着,大约哭了有十分钟,声音小了,我说:“老师发你的礼物是对你这段时间努力学习的奖励,丢了我知道你很伤心,但你可以继续努力,老师还会发给你,再说妈妈买来的发卡和老师送你的意义不一样呀!这段时间给你买的东西不少,你要啥就买,惯出了不好的习惯。我也会好好反思自己。我看她似懂非懂的样子,我就去做饭了。一会跑到跟前说:“妈妈,我饿了”,真是又生气又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