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我所有作业都写完了,妈妈问我今天有什么安排,我说:“上午没什么事情”,妈妈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去工作,体验一下生活,我说:“可以”,我也想去看看妈妈工作的环境是什么样的,早上因为我起来晚了,没吃饭,妈妈在上班的路上给我买的早餐,花了5元,很快就到了妈妈上班的工厂里了,妈妈上班的时间是早上8点到中午11点半,中午12点半,就要上班,中午只休息一个小时,要一直到下午六点才下班,妈妈的工作是服装厂里面的检品工,主要是检查衣服的质量,有没有破洞,有没有拉下的零件等等。
妈妈本来今天是休息的,为了让我体验一下生活,上午又去工作了半天,我把妈妈检查完的衣服,一件一件叠起来,把没扣扣子的衣服扣起来,我才扣了几件,就感觉手指头疼了,我再想,妈妈干一天的话,手一定会很疼的,中午回来后,妈妈问我想吃什么,我说:“去吃拉面吧”!妈妈为了我和弟弟还点了我们爱吃的炒青菜,我问妈妈上午我干的那些活,能挣多少钱,妈妈告诉我,说最多也就10块钱,我再想,早上买早餐就花了5块钱,中午的拉面和炒青菜,又要花好多钱,挣了一上午,还不够一顿饭钱,我理解了妈妈和爸爸的不容易,为了我早上醒来,有一顿营养的早餐,妈妈会在早上5点10分,就起床,给我们一家四口准备早餐,爸爸会为了节约我在路上的时间,每天早上送我上学,妈妈还问我是干活累,还是上学累,我毫不犹豫的告诉妈妈上学比干活轻松多了,妈妈告诉我,现在如果吃不了学习的苦,将来就要吃生活的苦。
我也体会到了,为什么我在学习上偷懒的时候,妈妈爸爸会一遍一遍的提醒我,甚至是爸爸妈妈明明很生气了,也会一直管我,就是不想让我拉下功课,以后吃生活的苦,就是希望我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