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往常一样,放学路上儿子就开始跟我讲白天在学校时候的趣事,讲老师都教小朋友干什么了,儿子说老师告诉他们今天是春分,也就是说春分白天和黑夜的时间就是相等的,好多地方都有春分竖蛋的习俗,老师还跟小朋友一起竖蛋了呢。我问儿子:那你竖蛋成功了吗?儿子自豪的回答:当然了!我们班有好几个小朋友都成功了呢!我说那回家后可不可以教教我和爸爸呢?儿子愉快的答应了。
吃完晚饭儿子就开始教我们竖蛋,看着儿子很轻轻松的就成功了,我们试了好几次都不成功,儿子着急的说:老师说了竖蛋的时候要保持安静,不能讲话,不能晃桌子。听了儿子的话我们更加认真的练习,可是怎么也没能成功的竖起蛋。后来到了洗漱时间了,儿子说:明天晚上再教我们,并且鼓励我们要多练习,失败了也不能哭呦!就跟我们平时鼓励他的时候一样,搞得我们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