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幸在邱老师的推荐下再次去参加家长论坛,说真的是个很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去听听那些优秀的家长经验,听听她们的改变,学习一下她们的方式,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真的是受益匪浅。
在教育孩子方面应该是每个家庭都会困扰的一个问题,没有方向,找不到方法,就只会对孩子大吼大叫,总觉得我说的都是对的,总是拿着我是为你好的幌子去道德绑架孩子,从而忽略了孩子真正想要的,忽略了孩子的优点和特长,甚至会给她的生活和学习都起了反作用,让孩子对什么都毫无兴趣。
以前我就管孩子特别严,孩子都害怕的不敢和我沟通,甚至不敢看我,但我也没意识到自己错了,后来从抱着不服的心理去写日记,就从来没想过写篇日记还能有什么改变?但是当我有所改变的时候,和孩子也有所改变以后,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如果不接触亲子日记,不参加家长论坛,可能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在的脾气也好了好多,对孩子也温柔了好多,慢慢的感觉孩子和我的感情越来越好,现在都会主动的和我交流,去聊聊学校里的事情,聊聊八卦,说说废话,说心话看到孩子这样我觉得比她次次都考个好成绩还开心。
如果孩子没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没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那么成绩再好也没用。
我的想法就是教孩子成才的前提是先教孩子做人,先让孩子有个健康的心理,让她成为一个健康的孩子!
最后我希望那些一直在看亲子日记但还没开始写的家长们,尝试一下,不需要长篇大论,也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辞藻,就记录一天的事情,记录孩子,记录自己(当然了不能抱怨,我们需要正能量)的所见所闻所想,我们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像孩子爱我们一样去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