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0 星期三 晴 马梓桐妈妈
今天是晨练的第二天。回家叫桐起床后,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大的火,穿好衣服了就又不吃饭了,也不去上学了!!照以前的脾气的话会拽着他就走了,爱吃不吃。最近反思自己,硬碰硬只会两败俱伤,他挨饿,我生气。然后好好跟他说 我等着你 先吃完饭,再跟我说说你为什么发火。结果,吃完饭了,也没脾气了。
临出门的时候,桐因为一些事在磨蹭,我就跟他说让 我先走着,你去追我。在路上我怕晚点了就领着他走的快了点儿。他说 妈妈你慢点儿,我都跑的累了!是啊 一年级的小孩儿,怎么会跟大人的步伐一样呢?
好的陪伴是放慢脚步跟孩子同行,而不是让他费力的追赶上大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