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若希一到家就主动写起作业了,我一看表现很好就没有在屋里陪着她,过了半个多小时进屋一看作业写的不是很多,我就问她是不是走神了,为什么作业没怎么写,她摇头说没有走神,仔细一看她手里拿着一块橡皮泥,我就很生气,教育了她几句,她就委屈的掉眼泪了。没收以后就去吃饭了,怕她心情不好,作业写的不认真,吃完饭很快就写完作业了,其实自从升入二年级以后,写作业很积极,也比较快,就今天慢一点,以后得注意我的情绪,不能遇事就先责备孩子,要耐心的劝导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