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午,我在书桌前批改作业,老公去接儿子放学。
儿子从门外跑进屋,把书包一扔,就跑到我跟前,大声说:“妈妈,今天有两件事让我感觉很无语!”
“怎么了?为什么呢?”我放下笔,认真听儿子继续说下去。
“一件是跟爸爸有关,一件跟体育课有关。你先听哪件?”
“先说说爸爸吧!”我瞪大眼睛看着他,我相信他能看到我眼里的期待和好奇。
“我爸爸!放学的时候,那么多人在路上接孩子,他拉着我的手就开始唱,‘一条大河……’”儿子模仿着爸爸的样子,一边大摇大摆地走,一边粗着嗓门唱起来。
“路上那么多人在看他,他还那么大声,唱得对也还行,唱着唱着就跑调了,还串词了……”儿子又模仿着唱了一会儿,我大声笑着,把他搂到怀里:
“确实很无语,我必须跟他说说,就算是唱,也让他先练好,起码别跑调。”我笑着告诉他,他也笑着准备讲述下一件事,刚开始讲,便不笑了,脸色变得有些焦急甚至愤怒。
“太气人了!今天下午本来第一节课上体育,我们都准备好了,老师又说调课,还说争取找时间给补上。”他看了看我,我急忙点点头,跟他说:“确实是!太气人了!”
他接着说:“就算是调课,提前跟我们说也好,别等我们都准备好了,都期待着了,都想好了体育课上要怎么玩了,这时候告诉我们调课,真的,我们的心情太难描述了!我当时都掉下两滴眼泪!”
我拉着他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真是这样!让谁都会感觉很生气。”我起身,又跟他说,“走,咱们先不写作业,到外面跑一跑,一定把体育课补回来!”
儿子笑了笑,知道我在逗他,但还是跟我到外面走廊跑了一圈。
我明显感觉到,他的心情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