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0 星期三 晴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家—学校—单位,一天天过得真是快,一眨眼又是一天,新一年的清明节马上也要来到了。
下午刚接到小宝,就听见她妈妈妈妈的喊着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我今晚数学作业和语文作业都做完了,还有读书和录视频没做,总感觉有好多双眼睛在看我们,我抬起头环顾了一周真准,感觉好尴尬,于是我小声嘀咕了一句,你真棒👍🏻回家我们再聊好不好?小闺应声答应着好的妈妈,于是我们快速离开了学校,来到了家里。
回到家里,婆婆妈在做饭,我和小闺换下鞋子,衣服,洗完手,就来到了书房,继续聊着刚刚被我打断的话题以及在学校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她快乐的分享我高兴的聆听,时不时的解答一下,很快十分钟聊天时间到了,接下来就是写作业时间了。
今晚的书面作业在学校已经完成了,背诵作业之前在寒假也已经都背熟了。那时候付出的努力,现在可以坐享其果了。
那就读书吧,小闺读书的时间我把老大接了回来。兄妹俩都在各自的区域忙着自己的事情,写作业,整理题,书包,等等。过了一会小闺说妈妈我都完成了,书包也检查收拾好了。我可以玩一会儿吗?我说当然可以,但是如果你能在做几道口算题,或者写几个字巩固一下,那就更好了,做完了记得找我领奖励(奖励是小贴纸,集齐一定数量可以兑换物品),她很高兴的答应了。
过了一会就做了30道100以内的加减法口算题,我看了看全部正确,令我很惊讶/::O,昨晚上的30道也都正确,看来已经掌握计算方法了,客套的表扬几句后,看了看写的词语也很不错,奖励了一枚贴纸。愉快的作业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吃过晚饭,老大去看了一会书后,就洗漱睡觉了。
我很欣慰的是两个孩子都能很自觉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能认识到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不是给父母学的,更不是给老师做的。希望你们不急不躁、不骄傲不气馁,认真走好每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