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有一颗爱他的种子,比他们成绩更重要,让他知道爱身边的人,爱更多的人,说起成绩,今天我有一个很大的感悟,我们成人班在学习孝经后进行了考试,今晚发试卷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挺紧张的生怕自己考的不好,我就想到孩子们每次考试前后的心理会不会也这样?我考完的时候问孩子你考试会紧张吗?他说不会啊!除非有不会的,今晚我觉得孩子比我优秀,起码在考试上成绩比我好,所以以后不能给孩子太多压力了,还是自己好好学习吧,有句话说得好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加油吧亲爱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