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打电话给刘姐。跟她说了我的困惑。就是弟弟每次考试了。都要我奖励钱给他,每次都要100块钱,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但是还是满足了他的需求。刘姐告诉我。要在孩子的身上种下种子。就是要告诉孩子,你考得好,就是对你自己最好的奖励。这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读书是为了自己而学。妈妈同样为你感到高兴。依然还是要给他钱,但是要告诉他。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你考的好不好,妈妈一样爱你。感恩刘姐的答疑解惑。我感觉听的时候好像会,而且很有道理,一挂电话好像全部忘记了。
下午回到家。弟弟就告诉我,他的数学考了94分。问我有什么奖励?我说。你那么厉害。考了94分。妈妈都做不到。这是你努力的结果。妈妈为你感到高兴,祝贺你。然后弟弟问我能给他多少钱。我说你想要多少?弟弟说,你说呢。我说无论你考得好不好。妈妈都爱你。你想要多少钱,妈妈都会给你。这是妈妈对儿子的爱。你要记住。学习永远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要为自己而学。然后我就拿了100块钱放到他的存钱罐里面。
晚上。他在玩淘宝上买的乐高。我就在抄写作业。我也没有提醒他写作业,快到8点钟了,他跟我说他要写作业了,说今天的作业很多。问我怎么办?我说,妈妈相信你。你一定可以完成作业的。然后弟弟就开始写他的作业,我表扬他的字写的很漂亮,很端正。快到9点钟了,他就催着我。去陪他聊天,说他的作业做完了。我表扬了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都能够完成作业,他的责任心特别的强。聊了一会儿,他就说要他肚子饿,要去吃东西。后来跟哥哥两个人在玩,我就觉得他们就是不想睡觉,磨磨蹭蹭的,挑衅他爸爸。哥哥和弟弟两个人玩的笑声特别的刺耳。我心里觉得很烦躁。不过我也不想管他们,我也没有说他们。
睡觉的时候手机突然黑屏了,坏掉了。这个手机用了两年多,我也想换新的了。今天老公陪着我去买手机,我看中的事vivo全最新款的手机,但是买的时候赶着去上班,老公又说我这个人没必要买那么好的,手机经常掉,两三年就要换一个手机,好像没考虑清楚没想明白就买个不是最新款的。来到学校就觉得后悔了。我心里还是想买最好的,干嘛要委屈自己呢。打电话问手机店可不可以换,手机店说不可以,只能接受了,想着这也是老公的心意,能用就行了,别要求那么高。感恩感谢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