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星期三天气晴 七年级六班姜艺晴妈妈
工作日正常下班,今天闺女比自己早到家,一到家就跟我说,妈妈今天发生了一件好事,我好奇的问:“啥事呀?”闺女说:“我同学在我去厕所的功夫,把我水杯一甩手给打到了,我的校服,书都湿了,我回去一看都惊呆了!”我第一反应问有没有烫着同学,她跟我说是温水而已,我又问她是怎么处理的这件事的呢?闺女说:“能怎么处理呢?她不是故意的,反正已经湿了,我们收拾一下就上开始上课了。”我听到这里我感觉自己心里被戳了一下,如果以往在家。这件事发生在孩子身上,自己首先先做的就是谴责孩子,为什么这么不小心,恶劣的语言是一阵输出呀,就想着孩子是大度的,孩子身上的优点有很多,感恩我的孩子有一颗善良的心,她即是我的女儿也是妈妈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