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今天中午去接新硕放学,我们班出来的不早。刚接上昕硕我走在前面,孩子在后面。孩子跑到我的前面说,妈妈,你不要你的孩子了。我说怎么可能呢?谁不要都不能不要我的孩子,在回来的路上,昕硕告诉我妈妈,我老师说今天跟我一个印章。因为多音字我都注了音,其实这件事情呢真的是孩子自己记住的。我当时昨天晚上是给他写的那个二类字,二类字,然后你其中里边有几个是多音字,多音字,我就那样给他抄上了,他说妈妈这样不行,你得把那个多音字给我单独弄出来,我单独注音,哇昕硕真认真啊,辛亏昨天晚上你记的好,今天我们有收获了一个印章,好开心吧!我们继续加油!妈妈相信哦,今天晚上放学回到家,我们还是按照计划做事。今天的事情没有前两天完成的快,进展的不是很好,积极性也有点差,坐在那里一会儿弄本子,一会儿翻书。再写点一会儿。歪着一会儿趴着,这个时候的我气不打一出来,但是还好自己安慰自己自己生的,这时候我就走出了孩子学习的房间,出去坐了一下,深呼吸。然后又回到了孩子学习的房间,一看到我来了,他立刻开始写,这时候我虽然还有气,但是我忍住了 ,这个时候我用我的耐心告诉孩子,儿子发现你这么认真的写作业,妈妈也要向你学习呀。我写日记了,不许打扰啊,就这样我们完成了今天的书写作业,自从听了武校长的讲课我这一直在反思我自己啊,有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虽然已经很多年过去了,嗯,那是我刚拿到驾照的时候,嗯,自己不敢开车,我记得非常的清楚。那时候我们还在老家住,老公让我开车,其实我是很害怕的,开的很慢,也压线,这个时候老公说话了,他必定是开了很多年了,你这个驾照是怎么考出来的,这时候的最想听到是,别着急慢慢来,多开几次就好了,当时的我火冒三丈,我不开了,老公看我发火了,没在说什么,通过这件事情,我也体会到了孩子其实和我是一样的,当孩子不会的时候,当孩子读书读不好的,我们是不是也应该耐下心来,和孩子一起努力,告诉孩子没关系我们多读几遍,妈妈陪你,孩子的心里是不是好受一些,也能接受妈妈的意见,切记不要和孩子说的几句话,我都给你说了多少遍了,你还不会,我们应该尊重理解孩子,多一些耐心和关心,用爱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