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速则不达。
今晚又没忍住,冲闺女发火了,这周语数英三科都考试了,闺女都发挥得一般,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认真审题,题目都读不懂,何谈做对?学习的态度决定了你成绩的好坏,你不认真对待学习,怎么能取得良好的成绩呢。看完试卷,我压着心里的火,没冲她发。她做数学题时,还是不认真审题就做,我实在忍不住了,冲她发了一顿火。虽然我知道不应该冲她发火,但已经忍不住了。她如果不改掉这个不认真思考的毛病,就会越来越不懂,也很容易丢分。我知道我该和她找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但那一刻我却没忍住,明天再和她好好聊聊吧,再分析一下原因,帮她理理学习的思路。
太着急也没用,还是得找根源,和她想办法解决问题,帮她弄明白知识点,学会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