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接到文博,他跟我说,数学月考成绩很差,96分。然后很沮丧的不说话了,我说:“试卷拿回来了吗?我们回家找找导致这次月考没考好的原因,然后规避陋习,摆正态度,继续努力”,文博说:“嗯嗯!妈妈你帮帮我吧?我真该努力了,实在是不应该再这样下去了。”回到家吃完饭,文博就主动要求我和他整理错题,分析错题,态度很端正,把一个题型讲明白了,文博会主动要求我再给他出几道类似的题,直到彻底做会,这种感觉久违了,我赶紧肯定文博一下,“好久没有看见你这种学习态度了,以前爱学习的儿子又回来了?好像过了年以后我就没看见你这鼓为了一道题非弄明白的劲了”,文博很受用我这样肯定他,说:“妈妈,真的是越怕题难,题越难,越不怕它,真的感觉也没那么难哈😊”。
本身这孩子数学思维这块就打怵就是弱项, 对此我也反思良久,惰性不分大人和孩子,下班回到家也是能偷会懒就偷会懒,孩子的学习如果不每天用心靠上,过一段时间再想靠上都感觉心不静了,题也不会了。幸亏还有班级群,还有月考,期中考,期末考时不时的鞭策一下我们,要不然真就放羊了,在还能帮到孩子的时候全力以赴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