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放学回来的路上,亚霖一脸自豪的说“妈妈今天我很忙,我当值日班长,忙着管纪律检查,有两个同学他俩总是有一个挑衅另一个,两个人总是发生矛盾和打闹,怎么也不好管”,我说那你如何解决的问题,他说我先把他俩分开让彼此冷静,在“断官司”……我就耐心的听着,听着说完,突然感觉这小家伙还挺有责任心、管理能力的。我说通过这几次当值日班长的经历,你体会到管理你们这些孩子很累了吧,在学校里要尊重老师,上课下课要遵守纪律。他说是的,老师确实很辛苦。
下午放学的时候,他说“妈妈你昨天鼓励我体育课跳绳,虽然我没在课上跳,但是我锻炼身体了,后来我又自己找的地方练习的,很努力,我终于会连跳了”。在楼下他给我展示了今天的成果,我给他数着他可以连着跳5.6个了,表情特别夸张的说“你怎么可以这么棒,你努力的样子真帅,妈妈的棒宝贝”!他幼儿园大班腿部受伤过,一年没有跳绳,本身协调能力差点,自己总是感觉自己跳不好,体育课不想去跳,怕别人笑话他,有空我就逼着他一个一个跳,但是他有点不喜欢强迫,一直没有很大进步。昨天晚上我鼓励他你尝试一下在学校练习,你要勇敢,勇敢的去走出第一步,不要感觉自己跳的不好,不好意思,你努力的样子一定是最优秀的。他真的把我说的话放在了心里,今天就去尝试了,他真的很棒!(内驱力的重要‼️)
孩子的人生是他自己去经历、去体验,去成长的,作为妈妈多鼓励他,让他自信、勇敢,给他时间慢慢成长,等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