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是春分,从此昼长夜短,我想最开心的应该是孩子们,趁着天未黑趁着爸妈没下班又可以跟自己的小伙伴们在小区里玩了。
上周才有些稍微进步的儿子,告诉我放学第一件事得回家先写作业,见了伙伴玩5分钟交流一下就快回家等等一大堆道理,我还夸他首先是思想进步了,其次行动上也有进步。
结果周末一来积极性又有所下降,今天到了睡前打分环节,他的分都扣光了,想了想也不能打击他的积极性,让他自己找几个今天在家的闪光点,找出来就可以得到分,他找三个,那么今天就是0.3分。睡前故事也没捞着听,然后自己又在那里说我今天早上提前到校算不算一个优点我说算,提前也是优点。(总分是1)
养育男孩就是在多变的道路上摸索着前进着,期待慢慢变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