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今天是周三了,早上早早的给女儿做了早餐,和往常一样,她都是积极主动起床叠好被子,吃完早餐自己骑自行车去上学,放学回来也是自己回来,而且是今年开学以来,她的学习态度转变了,特别的积极,我每天也是跟她说,你是一个为自己负责任的好孩子,变得越来越自动自发,周一到周五晚上写完作业都是积极的去洗漱完之后上床再做一会儿数学练习预习等,再去睡觉,自己有自己的规划,特别的好,感觉孩子越来越省心,这也是自上初中以来我最欣慰的。为孩子的自律,学习态度点赞。👍
昨天晚上女儿还主动的练习了她的素描,不一会儿功夫就画了一幅立体圆柱,还给我讲了一些理论跟专业的老师一样,可见她在学素描的时候也是听得非常的认真专注。当初让她学画画,就是想着训练她的专注力,注意力。从小的习惯养成特别的喜欢画画。
我抽空给儿子画了一本我亲手画的图画册,我用废纸反面给他装订的,感觉还挺有意义的,我给他分类,画了各式各类的简画让他涂颜色,回来他涂了一副向日葵花,还是涂的挺有模有样的,知道涂在线内,慢慢的涂得越来越规整。有空就多陪陪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就是以孩子为中心。在孩子小的时候多陪伴,不要以后大了再去后悔。珍惜陪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