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羊爸血压有点高,头疼。挺担心的,给他定了个计划,也顺便反思了下自己。
于是今早送完小羊,准备走着去1公里的东武市场。买牛肉的同时,徒步运动运动。昨天我还打算骑车或者开车去的。说走就走,从接送点出发。做了下准备工作,把鞋带紧了紧,于是突然发现,被我嫌弃的空军,原来很合脚,徒步也不累。
新鞋的鞋带都紧,调整了很多次,才觉得上脚不嘞了。一直以来都稍微有点晃荡,每次走急路、远路都累腿,于是越来越不爱穿。马上两年,才发现,不是鞋的问题,原来是我没系紧鞋带,很小很简单的一件事,影响了我近两年。
再说去东武,来回走了近5千步,原来也不远。想起昨天看哈佛亮爸说的,高考之前,身边甚至自己都觉得,北京上海消费太高,上不起,不能考等等。想想我最初艺考,也是这样想的,于是就这样一步一步给自己降低标准,按照自己以为的符合自己的标准去工作去生活。而哈弗亮爸凭着“不甘心”,从人大到了北大到了哈佛。
希望我的小羊,有一份冲劲,凭着一份不甘心,一步步走出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