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1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陪母亲到医院做眼部手术。
本来觉得打针应该比较简单比较快,能随治随走,可终究是我想简单了,还是被告知得办住院。上午在病房做血糖、尿常规等几项基本检查,每过10分钟点一次眼药水,等待手术中。
中午的时候,医生推着手术车来了,告诉我们要进手术室了。在去手术室的途中,我问医生手术是不是很快就会做完,医生说,这个无法保证,因为个人体质不同,无法保证,但正常是比较快的。言外之意是任何手术都有风险,一般情况没太大问题。
母亲被推进手术室,我在外面等待。虽说只是给眼底打针,但还是需要麻醉的,但只是滴麻醉药,所以,我知道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我只有静静等待,希望一切顺利。期间,偶遇了我班一位学生家长,家长喊我,并询问学生在校的表现,我能感觉到周围的人都抬头看了看我们。这个场合交流学生表现确实不合时宜,但既然遇到了,谈谈也无妨,毕竟,家长平时都很忙,没有时间和老师面对面坐在一起谈谈孩子的情况。这段谈话分散了我的焦虑,也让我了解到该同学的爸爸有结石,也在做手术。
结束谈话,我看着滚动屏上的字幕显示:术前。又过了一些时候,变成术中。再过了一段时间,显示术后。我知道,母亲的手术完成了,应该马上就会出来了。大概十分钟左右,母亲被推出来了。只见她左眼被纱布盖住了。问她疼不疼,她说:“还能不疼?”医生说,承受范围之内。
医生推母亲回到病房休息。交接间,护士问医生:“吃饭了吗?”医生说:“全部做完得一点半,吃饭从来没正点吃过。”母亲对护士说:“他走路真快,就像风一样。”护士说:“他一天平均得3万多步。”干什么都不容易啊,做手术的医生可真是辛苦啊!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