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筱筱胡乱聊天,聊到生老病死,我说:“你知道妈妈为什么要生暖暖吗?妈妈总有一天会离开你,去另一个世界,妈妈希望等那时候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与你血脉相连的最亲的人陪着你。”,筱筱什么都没听明白,只听到了妈妈有一天会离开她,她然后就红了眼眶,她说我要妈妈永远陪着我,妈妈永远都不能离开我。她那么恐惧,我有点后悔为什么会跟她谈论这个话题,她什么都不懂,妈妈就是她的全世界。我突然不知道怎么结束这个话题才能减少她的恐惧。可是转念一想,也无妨,顺道教育她了,我说妈妈也很爱你,妈妈也想永远跟你在一起,所以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远离危险的地方,不做危险的动作,好好吃饭睡觉。哈哈,为我的机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