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找馨翊聊了聊新学期的学习情况,也想听听馨翊内心的想法和感受。
自从开学以来,馨翊的学习状态有点松懈,书写也比上学期差了很多,现在总想着快点写完作业然后玩儿,就感觉还没有收心,学习不在状态,一心只想着玩。我问馨翊:“开学后这段时间你觉得自己听课怎么样,有认真听课吗?”馨翊低着头说:“听课不好,不认真。”我又问他:“你写的字感觉也没上学期写的好了,看上去就没有用心去写,占格的位置好多都不对,是不是每天都在想着怎么玩了?”馨翊说:“妈妈,是我太贪玩了,我不听话你为什么不发火,不揍我?”其实他心里很清楚自己有没有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我说:“我是很生气,但是就算我发火、揍你也无济于事啊,你要是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了,觉得自己可以变得越来越好,我和爸爸是愿意陪着你一点一点成长的,一点一点变好的。”
等待孩子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的呵护和陪伴,更需要耐心的等待,希望馨翊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好好学习,不断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