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确实、有一天晚上我回家比较晚、梓涵写完作业出去玩了、他回来我问他需要背的背了没、他说没有我批评了他一顿、正好有他一堆的不合我心意的事情、批评他的时候还跟我狡辩顶嘴、我说你怎么那么犟跟你说的事你一点也不听还不服、他给我来了一句你不是有的时候也不服、虽然是这样咱也不能输了气势、我就嘟嘟嘟一阵发泄、把他气的哭了、我就不理他了、睡觉的时候跟我道歉说我不应该跟你顶嘴我错了、你原谅我吧!
对于孩子而言父母不管怎么打骂、在他心中我们永远是他最爱的人、作为父母的我也应该反思、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一味的责备、要倾听孩子的想法、孩子也希望能够得到父母的鼓励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