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快,今天又是周四了,同时也是儿子的班级值日生。卸下一天的忙碌,五点钟我准时和夜班的同事们进行交接班。真好,只要是能安全的交接班结束就算是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甜的。来到值班室,躺在床上稍休息一会,五点半准时出发去接孩子放学。
骑着电动车哼着小曲慢悠悠的走着,当我来到学校接送站的时候儿子刚好背着书包出来了。儿子突然问道“妈妈,您今天工作累不累啊?您的腰又疼来没?”此时一阵暖流在我的心里流过,妈妈今天不累,妈妈的腰没在疼。尽管自己的腰疼的厉害,工作一天挺累的,但是在这一刻满身的疲惫都伴随着善意的谎言随风而去。下午的风凉凉的,宝贝带好帽子坐好了我们回家了,来让妈妈摸摸你的小手冷不冷……,虽然只有三五分钟的路程,儿子和我诉说着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和所见所闻,笑声和对话声变成了回家路上最美的乐章。
回家后母亲已经把做好的饭菜摆在餐桌上了,吃过晚饭儿子开始在学习了,母亲坐在客厅看电视,我和老公也看起了属于自己的书籍。我真希望这种幸福的享受可以继续下去,可惜明天我的母亲就要回老家了,因为家里还有我的老父亲在等她回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