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组织检测了,下午成绩出来了。怀着忐忑的心情点开成绩单。果不其然考的一点儿也不好。今天放学回来的也有点儿晚。可能也知道自己考的不好,故意磨蹭吧。回来问他什么原因,他说很多都不会,有的还没做,就到点了,我说那肯定是你没学扎实,你把时间用到哪里,哪里就会有收获。我说今天晚上把错题都整理一下。不会的,去问问老师或同学。其实考试就是在查漏补缺,让你看到你自己的不足之处。只要你肯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